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钟山)钟山县信访局党支部到珊瑚镇珊瑚村委党总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工作暨上党课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有关部署要求3月30日,钟山县信访局党支部主要领导珊瑚镇珊瑚村委党总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工作暨上党课。

党课上,董君吉局长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切中现代化建设关键,彰显浓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脱贫攻坚顺利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董君吉局长在珊瑚村党总支部上党课情景

党课结束后,董君吉局长珊瑚村委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换届后新班子进行了座谈,了解珊瑚村“两委”干部基本情况、村支部党员建设情况、党建工作情况,村集体经济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党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董君吉建议村“两委”班子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村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互相学习,密切配合。并初步拟定了县信访局党支部与珊瑚村党总支部为“学党史、明初心、办党事”的共建单位、活动方案报珊瑚镇党委批复后,两个基层党组织将互上党课,互相教育,共同为群众办实事,相互促进。

下步工作中,信访局党支部将积极参与村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帮助解决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共同提高村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