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彭代元市长到市信访局开展春节后 走访慰问活动

218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彭代元市长到市信访局亲切慰问,向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彭代元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攻坚克难,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一大批信访问题和“骨头案”得到彻底解决,信访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多年来工作成绩进入全区第一方阵,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信访力量。

彭代元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新的一年,信访部门要继续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为主线,围绕全市重点任务、中心任务推改革、保稳定、促发展;要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和信访突出问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原则,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把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市信访局搬迁到新的办公场所后,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着力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在改善提升服务能力、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载体再发力信访基础设施标准化、基础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服务全市群众。彭代元最后强调,今年全国、全市“两会”即将召开,要加强各领域各行业信访风险隐患的排查和研判,强化信访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蒋晓军、黄锦活、匡永红等市领导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宁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