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信访局召开2024年全市信访局长会议


2024年2月6日,贺州市召开2024年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刘文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信访联席办、自治区信访局的关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贺州市信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运用“浦江经验”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下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积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全市信访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工作要按照2024年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扎实掌握“三到位一处理”的实践要求,在信访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制定的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路线图”,扎实推进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维护秩序法治化建设。三是全面提升信访服务保障能力。全市信访系统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各大敏感节点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和驻京驻邕日常工作。四是坚持“强基础、抓重点”双向发力。要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这条“主线”,在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学习运用“浦江经验”贺州实践、全力突破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瓶颈、抓好“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发挥强化信访“三项建议”职责作用等主责主业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五是加强信访系统自身建设。要按照自治区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的目标要求,围绕提升信访干部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履职能力等方面加强教育培训,立足岗位做贡献。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干部作风深化年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强化信访部门和信访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过程中,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县(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