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统一部署,20239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在市信访局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科全作动员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刘文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上图:巡察工作动员会现场

陈科全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对被巡单位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将围绕“四个聚焦”重点内容,通过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有关情况。陈科全还就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重点,落实巡察监督政治要求;三是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上图: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科全作动员讲话

刘文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对市信访局开展常规巡察,信访局各项工作一次全面检阅旨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市委信访局领导班子和信访干部的亲切关怀市信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宗旨意识和能力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上图: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刘文忠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该局其他市管干部及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