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八步)八步区委区政府信访局观摩八步区水利花苑小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防范和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梳理和细化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强化干部职工疫情预防意识,20221028日下午,八步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到八步街道新宁社区第八网格八步区水利花苑小区观摩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共设置五个组,分别是应急处置组、宣传发动组、后期保障组、医疗保障组和现场管控组,各组成员按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及演练方案,快速到位,及时处置,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衔接顺畅,井然有序,真实模拟了疫情防控全过程。演练过程分场景、分阶段进行了标准化、规范化处置演练,演练设定贴合实际,设定了发现病例、集中隔离、疫区封锁、、群众冲卡、临时处置特殊人群状况、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及分发物资等多个场景,处置预案较为全面规范,处置过程高效迅捷,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展现出了较高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中共贺州市八步区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总结了演练过程中的优点、不足及改进措施,为完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提供了宝贵意见。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强化了各场景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应急能力,压紧压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检验了建设项目应急响应的及时性、防疫工作的协作性、防疫应急处置人员的专业性,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