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委书记亲切看望党的二十大 维稳安保贺州市“战时指挥部”工作人员

20221026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亲切看望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贺州市“战时指挥部”工作人员,并传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杰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这条“主线”,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并有序有效推进。特别是成立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贺州市“战时指挥部”以来,持续加强信息预警、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确保广西代表团出席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实现了我市在党的二十大期间“七个不发生”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了贺州力量。为此,李杰云对全市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贺州市“战时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

在传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李杰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贺州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近年来,贺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做好庆祝建100周年、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驻京驻邕信访安全。一是强化源头治理。通过精细化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控制信访增量。今年以来,贺州市信访联席办、信访局共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6次,对排查出的237件信访矛盾纠纷逐一落实化解责任人和化解措施。二是推动“事要解决”。通过深入实施《贺州市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审核工作规程》,持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有效去除信访存量。三是巩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成果。通过强化领导包案化解、专班攻坚化解、部门联动化解等多措并举,有效防范信访变量。至2022年10月12日,中央、自治区交办我市的224件信访积案已100%办结提交,审核化解214件,审核化解率95.54%,实体化解195件,实体化解率87.05%,排名全区第二,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