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钟山)钟山县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5月11日,钟山县召开2023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县长程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着力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图为县长程钊讲话 


程钊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总结、发扬领导包案和专班化解工作经验,坚持综合施策,把实现案结事了、息诉息访作为化解第三批信访积案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要强化督查问效,结合“三个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把信访积案化解作为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均衡推进工作,确保案件化得了、任务完得成、质量过得硬。

 图为会议现场

程钊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信访工作正确方向,全力推进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不断提高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扎实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攻坚行动,最大限度推动信访事项在县域内得到妥善解决;要大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更好服务基层和群众,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强化政治引领,打造高素质信访队伍。

程钊要求,要加大探索依法治访工作力度,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杜绝工作中的麻痹大意和敷衍了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情的每一步,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人为失误;要按照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坚持实干干实、快干干好,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钟山篇章贡献信访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忠喜通报分析今年以来我县信访形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兰宝铁传达学习市委李杰云书记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春忠以及县委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绍新主持会议。

图为接待群众现场 

  会后,程钊、陆忠喜还现场接待来访群众陶某某。

(昭平县信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