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市召开中央交办第三批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推进会


图为推进会现场


5月24日下午,我市在市委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春忠主持的全市中央交办第三批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区)关于中央交办第三批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对8个重点信访积案逐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共同分析形势,共商化解措施。

会议强调,自4月中央交办第三批信访积案以来,至今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但进度不明显,自治区5月18日召开专项工作调度会的时候已经指出了存在的相关问题,我们上周在督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既然是积案,肯定每一件都有它的复杂性,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摸清每一件积案的问题症结,制定量身定做的精准措施,才有可能把案件化解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积案化解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化解力度,全力推进化解,按照市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全部的化解任务,以腾出更多的力量抓发展。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责任单位要主动担起责任,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疏导、协商等办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着眼于实体化解,沉下身子与群众交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穷尽一切办法解决好问题,信访部门要出谋划策,政法、公安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维护我市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