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邱明宏到贺州市开展信访调研督导活动

2023322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邱明宏一行到贺州市调研信访工作和“平安清明”服务保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赖春忠参加调研。

 

在八步区莲塘镇,调研组详细了解该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运行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源头治理、推动“枫桥经验”本土化听取意见建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对该局在推动落实退役军人政策保障、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利益诉求以及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信息化建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持续落实落细“平安清明”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给予指导。

在市信访局,调研组在走访查看了该局各业务科室、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运行情况后,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近年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接访下访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高质量化解信访积案、扎实高效做好驻京驻邕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邱明宏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各项部署要求,按照全区信访工作1+3+5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狠抓源头治理和机制创新。希望贺州市继续发扬优势,认真总结经验,多出工作亮点,争取在全区各市信访工作指标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贺州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