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信访局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贺州市信访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通过办信、接访、接电、网上信访等方式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2.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由处理的信访事项;

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和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4.按上级要求组织工作组驻京驻邕维护首都和首府社会稳定;

5.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贺州市信访局共有局属单位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行政单位是中共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局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是:贺州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贺州市信访局机关本级内设机构:设综合科、办信科、接访科、督查科、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5个职能科室,市信访联席办作为常设机构设在市信访局,本局是国家机关行政单位,经费供给方式为市财政全额拨款。贺州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暂无内设机构。

二、人员构成情况

贺州市信访局人员编制总数为15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4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聘用人员控制数1人。实有财政供养人数21人,其中行政在职10人,事业在职5人,退休人员6人。具体情况如下: 

1.贺州市信访局。行政编制10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聘用人员控制数1人,财政供给单位编制内实有人员17人,其中行政编制在职人员10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聘用人员控制数1人,退休人员6人。

2.贺州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事业编制4人,事业在职4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77.79万元,同比(增加)8.08万元,(增长)2.19%,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7.79万元,同比增加8.08万元,增长2.19 %。其中:经费拨款377.79万元,同比增加8.08万元,增长2.19%;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收入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拨款0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收入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77.79万元,同比(增加)8.08万元,(增长)2.19%,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按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列示)312.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2.59%,同比增加0.11元,增长0.04 %。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02%,同比增加2.23元,增长9.18%。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导致。

(3)卫生健康支出19.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12%,同比增加4.07元,增长26.65%。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导致。

(4)住房保障支出19.8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27%,同比增加1.66元,增长9.11%。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导致。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257.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8.24%,同比增加23.08元,增长9.83%。

    项目支出1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1.76%,同比(减少)15万元,(下降)11.11%。

二、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7.79万元,同比(增加)8.08万元,(增长)2.19%,其中:基本支出257.79万元,同比(增加)23.08万元,(增长)9.83%;项目支出120万元,同比减少15万元,下降11.11%。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按一般预算支出表的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1.行政运行158.35万元,同比增加11.09万元,增长7.53x %。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其中:用于市信访局单位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210.27万元;用于市信访局单位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40.37万元,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固定资产维修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用于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退休人员经费支出7.15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补助、独生子女保健费开支。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6万元,同比增加6万元,增长12 %。增加的原因是租用办公场所费用56万元增加。主要用于租用办公场所费用。

3.信访事务64万元,同比减少21万元,下降24.71%,下降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压缩开支。主要用于驻京驻邕工作组信访保障工作经费。

4.事业运行33.68万元,同比增加4.02万元,增长13.55%。增加的原因是事业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53万元,同比增加2.23万元,同比增长9.18%。增加的原因是有关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6.行政单位医疗8.8万元,同比增加1.25元,增长16.56 %。增加的原因是工资收入增加。其中:用于行政人员医疗保险等开支。

7.事业单位医疗2.06万元,同比增加0.42万元,同比增长25.61%。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用于事业人员医疗保险开支。

8.公务员医疗补助8.48万元,同比增加2.41万元,增长39.7%。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主要用于有关人员医疗保险。

9.住房公积金19.89万元,同比增加1.67万元,增长9.17%。增加的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增加。主要用于有关人员住房公积金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划分,共分为2类: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257.79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24 %,同比增加23.08元,增长9.83 %。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10.27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81.57  %,同比增加17.68万元,增长9.18 %。主要是工资调整以及人员增加等原因。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0.37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15.66%,同比增加3.55万元,增长9.64 %。主要是乡村振兴等原因增加差旅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7.15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2.77  %,同比增加1.84万元,增长34.72 %。主要是退休费增加等原因增加了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预算0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0 %,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是…… 等原因增加(减少)了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 1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1.76%,同比(减少)15万元,(下降)11.11 %。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0 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0 %,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是……等原因。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00%,同比(减少)15万元,(下降)11.11   %。主要压缩经费等原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0%,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是……等原因。

其他资本性支出 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0%,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是……等原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政府经济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如: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210.27元,其中:①工资奖金津补贴145.86元;②社会保障缴费44.52元;③住房公积金19.89万元。

2.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52.81万元。其中:①办公经费144.47万元,②会议费1万元,③培训费1.5万元,④委托业务费0.5万元,⑤公务接待费0.5万元,⑥维修(护)费1万元,⑦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84万元。

3.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47.45万元。其中:①工资福利支出39.89万元,②商品和服务支出7.56万元。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15 元。其中:①社会福利和救助1.91万元,②离退休费5.24万元。

(四)项目支出(对每个项目分别描述,包括项目名称、安排金额、具体内容、用途等详细情况)

1.“两会”等敏感期赴京赴邕维稳项目20万元。主要用于全国、全区“两会” 等敏感期赴京赴邕维稳工作组开支住宿费、伙食及市内交通费补助等。

2.驻京驻邕接访劝返项目39万元。主要用于按要求每月派驻北京南宁维稳工作人员住宿费开支25万元;伙食费及市内交通费补助14万元。

3.市联席办办公经费项目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40,000元;维护费5000元;公务接待费5000元。

4.租用办公场所费用项目56万元。主要用于租用市广兴景园小区1117平方米办公场所费用56万元,保证市信访局、市联席办正常办公。

三、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全口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全口径“三公”经费预算 0.5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需对增减原因进行说明)。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0.5万元,同比减少1.5万元,下降75%,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厅级干部带队的工作人员改由市接待办按排。此项经费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支出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x万元,同比(增加)减少x万元,(增长)下降x%,(需对增减原因进行说明)。此项经费主要用于购置……车辆。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需对增减原因进行说明)。此项经费主要用于……等支出。

注:如该单位“三公”经费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则(一)与(二)数据一致,如果“三公”经费包含其他来源,(一)应大于(二),具体按照附件2: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第九表“三公”经费数据填列)

四、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如本部门无预算,可参照如下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业务,因此没有相应的政府基金收支预算。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市信访局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52.81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19.01万元,(下降)11.06%。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

(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市信访局租用办公用房面积共1117平方米;共有机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包括    ;单位价值20万元至200万元大型设备0 台,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2021年,预算安排新建办公用房0平方米,新建预算0万元,新建办公用房的原因是 ;预算安排购置大型设备0台,购置预算0万元;预算安排购置机动车0辆,购置预算0万元,购置的机动车主要用于……。

四、关于2021年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市信访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公共财政预算拨款x万元;纳入部门预算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公共财政预算拨0万元。其中xx项目……(把所有编列了绩效目标的项目名称及金额列出来,并且至少将一个重要项目的绩效目标等情况在此栏目进行详细说明,按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一一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名词解释

(请列公开内容中专业性名词较强的名词并进行名词解释,不少于5个,例如: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一)行政运行: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开展日常工作的各项收入,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奖金等,以及财政下拨以保证单位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支出的收入。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财政下拨的用于应缴纳的机关事业人员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收入。

(三)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应缴纳的机关人员单位部分医疗保险费用的收入。

(四)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行政机关人员应缴纳的单位部分公务员医疗补助险、大病医疗补助险费用的收入。

(五)住房公积金: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机关事业人员单位部分应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收入。

二、支出科目名词解释(请列公开内容中专业性名词较强的名词并进行名词解释,不少于5个)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二)工资福利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支付给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费,包括职工工资、社保费、年终一次性奖金等。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包括退休人员费用、独生子女补助等费用。

(五)项目支出:指用于信访保障工作的专项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贺州市信访局单位(盖章)

2021年 5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