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参观红色基地 诵读红色家书 接受党史教育——贺州市信访局、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忆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用生命捍卫信念的革命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4月7日,贺州市信访局党支部联合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黄士韬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人员合影

“黄士韬,化名韩略,1899年出生于广西贺县永庆乡莲塘村……”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黄士韬故居,了解了黄士韬的成长 求学和革命斗争经历,学习黄士韬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此外,全体党员还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赵一曼烈士在开往刑场的火车上给儿子宁儿写下的“示儿书”,寥寥150字,有家国情怀、亦有慈母大爱,有无畏气概、亦有割舍离愁,一字一泪,感人肺腑。

图为参观现场

时值清明,党员干部从参观黄士韬烈士的故居、诵读赵一曼烈士的红色家书中追思烈士们英勇捍卫革命信念的红色事迹,提高了对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学习先烈事迹,牢记入党誓词,坚守为民宗旨,努力工作,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诵读红色家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