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信访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市信访局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情况

(一)基本职能

1.通过办信、接访、接电、网上信访等方式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2.承办上级和本级人民政府交办处理的信访事项;

3.协调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和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

4.做好重要信访事项的信息报送工作;

5.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预防信访事项的发生;

6.按上级要求组织工作组驻京驻邕维护首都和首府社会稳定;

7.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贺州市信访局是市委市人民政府负责信访工作的职能机构,内设综合科、办信科、接访科、督查科、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5个职能科室,市信访联席办作为常设机构设在市信访局。

2014年设立贺州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市信访局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主要工作目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进社会和谐。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信访局单位人员编制总数为2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4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聘用人员控制数1人,退休人员6人。实有财政供养人数19人,其中行政在职10人,事业在职3人(含聘用人员控制数),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享受离休待遇0人)。编外在职实有人数0人。具体情况如下: 

(一)市信访局。行政编制16人,聘用人员控制数1人,财政供给单位编制内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编制在职人员10人,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享受离休待遇0人)。编外在职实有人数0人。 

(二)贺州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事业编制4人,事业在职3人。

第二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详见附件)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由部门预算管理系统自动生成)。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及“三公”经费预算报表说明

一、2019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34.65万元,同比增加8.24万元,增长2.52%,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4.65万元,同比增加8.24万元,增长2.52 %。其中:经费拨款334.65万元,同比增加8.24万元,增长2.52%;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收入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收入增加。

2.政府性基金拨款0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收入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4.65万元,同比增加8.24万元,增长2.52%,其中: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按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列示)281.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4.08%,同比增加12.18元,增长4.52%。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工资调增。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32%,同比减少1.81元,下降6.87%。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月份调出一名副调研员。

(3)卫生健康支出14.0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20%,同比减少1.03元,下降6.83%。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月份调出一名副调研员。

(4)住房保障支出14.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40%,同比减少1.08元,下降6.83%。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月份调出一名副调研员。

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189.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56.67%,同比增加32.12元,增长20.39%。

    项目支出1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43.33%,同比增加20元,增长16 %。

二、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34.65万元,同比增加8.24万元,增长2.52%,其中:基本支出189.65万元,同比增加32.12万元,增长20.39%;项目支出145万元,同比增加20万元,增长16%。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按一般预算支出表的项级科目逐项说明)

1.行政运行136.37万元,同比减少7.82万元,下降5.42 %。减少的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用于市信访局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95.39万元;用于本市信访局单位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40.66万元,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固定资产维修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用于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退休人员经费支出0.31万元。用于退休人员补助、独生子女保健费 开支。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万元,同比持平。用于信访联席办办公经费、维护费、接待费。

3.行政单位医疗6.22万元,同比减少0.55元,下降8.12 %。减少的原因是调出1名干部。用于医疗保险等开支。

4.信访事务95万元,同比增加20万元,增长16%。用于驻京驻邕工作组维稳开支、完善信访信息系统维护升级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划分,共分为2类: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89.6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6.67 %,同比增加32.12元,增长20.39  %。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46.98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77.5  %,同比减少10.55万元,下降6.70  %。主要是工资调整以及人员减少等原因。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0.66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21.44%,同比减少1.07万元,下降2.56 %。主要人员减少等原因减少了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2.01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1.06 %,同比减少0.15万元,下降0.08 %。主要是工资调整以及人员减少等原因减少了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预算0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0 %,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是…… 等原因增加(减少)了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1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33%,同比增加20万元,增长16 %。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0 %,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是……等原因。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5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86.21 %,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等原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0%,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是……等原因。

资本性支出20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13.79%,同比增加20万元,增长100%。主要是增加完善信访信息系统维护升级等原因。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政府经济科目划分,共分为5类。如:

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22.69  ,其中:①工资奖金津补贴78.83 元;②社会保障缴费31.55元;③住房公积金12.31万元。

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6.01元,其中:办公经费22.74 元,会议费1 元,培训费2.53 元,委托业务费0.5元,公务接待费1.5元,维修(护)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3元。

3.机关资本性支出20元,其中:设备购置20元。

4.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9.89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29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0万元。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 元。其中:①社会福利救助1.76万元;②离退休费0.25万元。

(四)项目支出(按具体项目名称、安排金额、具体内容等详细情况分别描述)

1.“两会”等敏感期赴京赴邕维稳项目30万元。主要用于全国、全区“两会” 等敏感期赴京赴邕维稳工作组开支住宿费、伙食及市内交通费补助等。

2.驻京驻邕接访劝返项目45万元。主要用于按要求每月派驻北京南宁维稳工作人员住宿费开支30万元;伙食费及市内交通费补助15万元。

3.市联席办办公经费项目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40,000元;维护费5000元;公务接待费5000元。

4.租用办公场所费用项目45万元。主要用于租用市广兴景园小区1117平方米办公场所费用45万元,保证市信访局、市联席办正常办公。

5.全区信访信息涉密系统网络整改项目20万元。主要用于进行全区信息涉密系统网络整改及分级保护测评所需办公设备购置20万元。

三、2019年部门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预算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2万元,同比持平。此项经费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0万元,同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四、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业务,因此没有相应的政府基金收支预算。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36.37万元,较2018年预算减少7.82万元,下降5.42%,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调出减少1人。

(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目前,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共1117平方米;共有机动车0辆。

四、关于2019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市信访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一)行政运行: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开展日常工作的各项收入,包括机关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奖金等,以及财政下拨以保证单位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需支出的收入。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财政下拨的用于应缴纳的机关事业人员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费用的收入。

(三)行政单位医疗: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应缴纳的机关人员单位部分医疗保险费用的收入。

(四)公务员医疗补助: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行政机关人员应缴纳的单位部分公务员医疗补助险、大病医疗补助险费用的收入。

(五)住房公积金:指财政下拨的用于本单位机关事业人员单位部分应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收入。

二、支出科目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工资福利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支付给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费,包括职工工资、社保费、年终一次性奖金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包括退休人员费用、独生子女补助等费用。

5.项目支出:指用于信访维稳的专项经费。

三、“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表

 

 

贺州市信访局(盖章)

  2019年 1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