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信访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贺州市信访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桂政办发〔2009〕180号)和《贺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贺政办发〔2009〕200号)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围绕国家和自治区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贺州市信访网(http://hz.gxxf.gov.cn/website/www/hezhou/index.html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贺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贺州市平安东路路1号;邮编:542899;电话:0774-5135917;电子邮箱:hzsxfb@163.com)。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贺州市信访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本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指导、协调、督促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局按要求制定了《贺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贺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结合实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机构人员,及时修订更新完善《贺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贺州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入规范的运行轨道。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按照“统筹规划、资源共享、面向公众、保障安全”的要求,以利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办事为原则,及时、全面、真实地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网址为http://hz.gxxf.gov.cn/website/www/hezhou/index.html

二、围绕国家、自治区以及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贺州市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65条,积极推进了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等方面信息在统一平台上进行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未发生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度累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65条。

(三)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按照标准化、系统化的要求,做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积极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机构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电子文本和纸质文本,并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更新的内容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不断增加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明确落实责任,由专人负责对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栏目内容的更新工作,做到信息真实、及时,真正做到为大众所用的目的;对网站部分失效的信息,视情况进行删除。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因此在2018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建设,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广大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公布主动公开的信息,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的事项;三是切实加强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绝对安全。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贺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局     

                                                                       2018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