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啦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那么,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

    贺州将开展哪些活动呢?

    9月16日,

    贺州市灵峰广场上

    人头攒动,

    一派热闹的景象。

    原来是贺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贺州日报社等十几家单位在这里联合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贺州活动开幕暨网络安全知识成就展

    在今天的活动中,各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普及近年来国家、自治区和贺州市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效果和成就,以及网络安全的预防与应对、青少年网络安全与文明知识、电信诈骗的防范等与大家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知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他们有的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问题,有的收集并查看宣传资料,有的在宣传板前驻足细看……

    市民董先生与老伴在宣传板看仔细查看,还不时拿出手机拍下重要内容。他说,现在的智能移动设备越来越普及,网络安全不仅是年轻人要注意的,老年人也要多学习,以防上当受骗。


    据贺州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勇介绍,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希望能让市民切身体会身边的网 络安全风险,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和技能。

    除此之外

    还有一大波活动!

    各有关单位将分别组织开展

    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

    金融日、青少年日、

    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各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

    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

    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

    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