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李杰云开展信访接待活动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 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31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尽快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接访中,李杰云认真听取了平桂区羊头镇洞石村琉璃山组来访群众反映的井水遭受附近养猪场污染问题。平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分别对群众诉求进行了回应,明确了解决方案。

李杰云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李杰云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情当家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信访工作做实做细。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能够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天都不能拖。对于受政策、资金等客观因素影响而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组织研究解决路径,并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坚持逐案研究、逐案化解,尽最大努力化解、办结信访积案。

李杰云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实干快干,尽快解决本次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务必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安全。要扎实抓好整治工作,依法查处倾倒养殖废水的违法行为,并举一反三,严厉打击类似违法行为。要强化源头治理,认真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常态化做好养殖场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周边养殖场污水处理及排放,推动养殖场规范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严防类似事件发生,切实守护好贺州的绿水青山。

 贺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春忠参加接访。

                                                              

记者:李慧

编辑:邹金珊

校对:何雪

审核:黄月新

总监制:李军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