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广西新闻发布】这十年 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彰显新担当

10月1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奋进新征程·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这十年,广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守维护民族团结重大政治责任,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八桂大地。
自治区民族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由27个增加至51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决定》,自治区政府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作出具体安排,自治区政协全面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等等,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这十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全区15个自治县(含3个享受自治县待遇县)143.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1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大会战,累计投入资金125.94亿元;建设首批10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连续6年举办“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等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