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李杰云开展信访接待活动时强调 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工作理念 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合理诉求

11月24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关注的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带着感情和责任,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合理诉求。

接访中,李杰云细心听取了来访群众代表反映的贺州市供销社大楼12户住户,因市供销社大楼存在违建行为导致业主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诉求,相关部门就上访问题进行了回应,提出了解决方案。

李杰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好领导包案制度、接访下访制度,加大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专项工作力度,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也是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准问题的切入点,摸清来访群众反映的主要目的和心声,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为民情怀、为民理念,进一步引导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各级政府的良好形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杰云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快干办好,加快推动问题解决。针对本次信访问题,市供销社要强化责任担当,尽快对大楼主体结构质量、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测。相关部门要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尽快解决好住户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市信访局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并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加强梳理、举一反三,对于全市范围内的类似问题要在尊重历史、尊重现实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贺州市领导何翔一同接访。

记者:义清盛

编辑:邹金珊

校对:何雪

审核:蒋清

总监制:黄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