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八步)八步区信访局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 志愿服务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互联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7月11日,八步区信访局党支部到城东街道太白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在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首先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以及对新旧条文对比等有关内容开展宣讲,向社区党员普及信访知识,提升社区干部信访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党课结束后,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在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和卫生清洁服务,向居民宣传普及《信访工作条例》、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倡导社区居民共建文明城市,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识别能力,避免居民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我局结合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七一”社区党员慰问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送上慰问金,向老党员致以诚挚问,老党员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将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初心,继续为党奉献余热。

在此次活动中,八步区信访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真情、真心、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促进了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