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回应群众诉求 规范信访秩序——贺州市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530日,市、八步区和平桂区信访局及部分直、区直单位在贺州灵峰广场联合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点、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小册子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释法明理、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信访事项办理流程及信访人的权利义务。

本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摆放宣传展板35块,有效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入脑入心,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社会环境

今年5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

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刘文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坚决用党内法规规范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