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党建与业务相融
贺州市、八步区信访部门开展联合 主题党日活动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党建与业务相融

贺州市、八步区信访部门开展联合

主题党日活动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条例》信访、通过合法途径理性表达诉求,助推我市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发展。近日,贺州市信访局党支部联合八步区信访局党支部在八步区贺街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文庙是纪念中国伟大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庙宇,贺州文庙是贺州国学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走进红墙黄瓦的文庙,依次参观万仞宫墙、棂星门、状元桥、大成门、天子台、大成殿和崇圣祠,从贺州文庙的古香古色、庄严肃穆、浓厚氛围中感受礼拜先师、传授国学、尊师重教、师德教育、道德教化、兴贤育才的国学文化。




 继国学教育之后,贺州市信访局和八步区信访局的党员干部走进贺街镇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进社区进小区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信访工作条例》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信访投诉渠道、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等知识。


“信访可以帮助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我们要按照这个《条例》依规依法信访,不能越级上访哦!我要带回去好好看看。”一位接孙子放学归来的婆婆见到宣传活动,凑上来了解之后发出如是感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宣传,送《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各级干部群众了解掌握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营造学《条例》、尊《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