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工作交流现场会在平桂召开

202257日,贺州市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工作交流现场会在平桂区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兼)、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刘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平桂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华致辞,市信访局副局长吴智强主持会议,全市信访系统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全市信访工作核心数据指标运行情况作了通报,平桂区信访局就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审核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上图为会议现场

刘文忠在讲话中指出,现场会目的在于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工作交流,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整体提升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为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全面把脉会诊。对于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信访重点工作,刘文忠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以《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全市信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大家认真学、主动学,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并在工作实践中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使《条例》真正成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法宝。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的工作要求,以解决合理诉求为核心,反复核实、动态跟踪“三到位”落实情况,严把初次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关”。同时,要紧盯各项核心数据指标,全面规范信访基础业务,用心、用情、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着力提升信访工作群众满意度。三是认真对照国家信访局关于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的各项指标要求,着力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力,整体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 上图为交叉抽查现场

会议就《信访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并向县(区)信访局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文本及配套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各县(区)通过广西综合信访管理系统进行信访基础业务交叉抽查,深入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查找弱项、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贺州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