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并研究部署做好集中宣传工作

2022414,中共贺州市五届党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并专题研究部署做好集中宣传工作。市委书记李杰云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作为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有力抓手和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信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一要抓好集中学习宣传。要及时结合开展政策大学习,通过召开政策业务学习会等形式学深悟透《条例》,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二要提升信访工作效能。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推动化解信访积案,抓好矛盾源头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统一领导,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信访部门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配强工作力量,加快将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科学高效的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