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建乡村振兴之路、解群众出行之忧”。2022412上午广西贺州市信访局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收到的特殊“信访材料”——一面锦旗。

这是市信访局“党徽闪光·信访之窗——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党建品牌的成效缩影。事情要从2021年说起,八步区大宁镇螺石村村民代表匆匆走进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在党员先锋岗接待室内,向来访接待同志讲述了该村日常通行道路未硬化,路基崩塌,雨天难以通行,村里孩子上学放学受到影响,也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请求解决村道硬化问题的信访诉求。

在耐心听取群众的诉求后,市信访局工作人员马上协调属地了解相关情况,并协调八步区及市乡村振兴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一起商量解决办法,后经市政府主要领导高位推动,市信访局做好跟踪督办,圆满地解决了信访诉求。

“信访局的同志一直在关心我们,也一直在跟踪这条路的修建进度,关心群众出行问题,对于我的问题也耐心地回答,这样的好干部真的很贴心。”前来赠送锦旗的代表吴先生向市信访局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党徽闪光·信访之窗——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党建品牌创建以来,贺州市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规范基础业务,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同志带头做到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引导群众开展评价,提高来访接待服务水平,跟踪服务交办信访事项,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