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贺州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办信、网信工作分析研判暨信访业务培训会

2021716贺州市信访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办信网信工作分析研判暨信访业务培训会贺州市委副秘书长(兼)、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刘文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刘飞鹏主持,市信访局处级领导干部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信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信访业务负责人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通报2021年上半年来信和网信办理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其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措施和要求;各县(区)信访局和部分市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刘文忠在讲话时指出,上半年全市信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信访部门的指导下,集中精力打赢了两场硬仗一是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七一”等重大敏感节点的信访保障工作,实现“双零”目标;二是全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总体进度一直处于全区“第一方阵”。围绕如何做好下半年信访工作,刘文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的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三是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和效率。刘文忠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把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努力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信访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培训环节,首先由市信访局副局长、信访联席办副主任吴智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随后,市信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2021年度绩效考评指标、信访基础业务以及《贺州市初次信访事项办理审核工作规程(试行)》进行了培训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