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

近年来,广西各地信访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涌现出一批“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为广西探索民族地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供了鲜活的案例素材。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信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把我当亲人”100张最美笑脸故事汇活动,从2021年6月1日开始,联合有关媒体持续推出信访干部、群众的笑脸故事,通过100个信访干部、群众的经历感受和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直观展现我区各级信访部门在为民办实事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提升民族地区信访工作水平助力社会和谐建设的典型经验,以此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申钰莲

贺州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副主任申钰莲认为,每一次接访工作,都是信访群众给信访干部出的考题,信访人的满意才是标准答案,只有认真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是一名信访工作者的使命和要求。同时,作为共产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持续奋斗。

叶华庭

贺州市平桂区信访局接访股股长叶华庭认为,信访是党和群众的桥梁,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反映的诉求当成家事,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处理信访问题时,每个部门都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法定途径优先原则,依法分类解决群众诉求,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信访工作是一种特殊的咨询服务,也是一种情绪劳动,我们要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能疏导好群众的情绪,我们说的话群众才能听得进去,才能做好接访工作。

赖继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