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八步)八步信访局参与开展贺州市八步区2021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318日上午830八步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在八步区灵峰广场参与开展贺州市八步区2021年提升群众安全感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八步区信访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提醒群众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群众的钱财。告知群众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存款和银行卡等情况,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同时提醒群众若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八步区在提升群众安全感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相关举措,让群众看到我区在打击防范各类电信诈骗方面的决心和力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防范电信诈骗整治工作,从自身做起,宣传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防范电信诈骗,营造全民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氛围,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人数8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信访条例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诈骗意识,构建平安和谐八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