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信访局局软件正版化宣传---软件小知识

市信访局局软件正版化宣传---软件小知识

  如何识别盗版软件 

  一、看包装 

  盗版软件包装简单、粗糙,大多装在硬纸封中,有的甚至只有裸盘;包装上图案印刷质量低劣,视觉粗糙,颜色混杂,甚至有错别字;盗版软件往往缺少出版信息;另外,盗版软件中随附文件往往不全,如缺少原始登记卡、说明书、用户手册等资料。 

  二、看盘片 

  正版光盘表面基本都印有色彩鲜艳、设计讲究的图案,而盗版光盘表面只有几个字母和数字,或只有单色的模糊不清的图案;正版软件在光盘中心圆孔周围可以看到“激光信息来源识别码(SID码)”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统一编制的13位ISBN号,一般盗版软件在这里都是空白。盗版软件光盘的标签不是丝印的,要么是手写的,要么是可剥落的。 

  三、比价格 

  盗版软件价格极为低廉,常以略高于空白光盘的成本价格批量销售。 

  四、看模式 

  盗版软件多数为众多软件或系列游戏的合集,而正版软件公司从不以拼盘形式销售自己的软件产品。非法复制刻录的光盘都是以大批散装的形式进行销售,比如装载一个带竖轴的圆形容器中。 

  五、注意防伪标志或认证码 

  正版软件应附有使用许可协议,有一些正版软件还设置了正版产品认证码查询,在购买软件后可以及时拨打相关电话进行确认。 

  市信访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