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昭平)昭平县县委书记带案下访 听民声、解难题

为推动信访难题的解决,2020年9月23日,县委书记刘飞国主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当天上午,刘飞国来到走马镇福行村邓某某家中,仔细听取他的诉求和心声,耐心细致地做好法律及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决心和态度。

在下访活动中,刘飞国指出,信访人由于残疾、行动不方便,生活困难,有关单位和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县民政局、县残联等部门要做好政策解释,并按照政策规定,落实相关政策补助;由于信访人妻子行动不便,不能到县城更换残疾证,县残联要组织相关人员上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当了解到邓某某虽然身体残疾,但仍能通过修理摩托车等来增加家庭收入,刘飞国表示钦佩,鼓励邓某某通过劳动致富,改善生活条件。

县委办、县扶贫办、县信访局、县民政局、县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下访活动。信访人邓某某对现场答复表示满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