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八步)八步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开展消防教育主题活动

9月21日下午,八步区委区政府信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察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8人到八步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介绍了日常开展消防工作使用到的消防车、破拆工具、灭火器材、防护设备、救生设备等知识的讲解,增长了消防知识。随后,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讲解了电气火灾知识,分析了电气火灾发生的原因、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对社会的危害。并通过真实生动的电气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电气火灾预防的基本措施和消防应急处置方法。消防宣传员讲解过程,参训干部职工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受益匪浅。

为了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目的,使干部职工掌握必要的消防灭火技能,消防宣传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灭火演练。消防宣传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着重强调了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在消防宣传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参训人员纷纷上阵,利用煤气罐模拟火源,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演练,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区信访局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消防宣传员介绍了日常开展消防工作使用到的消防车、破拆工具、灭火器材、防护设备、救生设备等知识。


区信访局干部职工在消防宣传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开展灭火演练。